政府擬年內拍賣四地

日期:2023-4-18

政府擬年內拍賣四地

    立法會昨日舉行口頭質詢大會,議員梁鴻細關注四幅拍賣土地的規劃及詳情。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原計劃去年進行的土地拍賣因為程序延遲,希望爭取年內開展。關於賣地規劃,他舉例,新城A區興建大量公屋, 影響本澳樓市變化,故難以提前規劃土地拍賣,認為“邊做邊看”較適合。

    收回土地七十萬方米

    梁鴻細口頭質詢指出,本澳已多年沒有拍賣土地,行政長官去年公佈將推出四幅住宅用地公開拍賣供作興建私樓。同時追問本澳閒置土地的利用,舉例氹仔前海洋世界用地閒置多年,能否用作停車場、露天表演場所甚至發展夜間經濟等?羅立文回應表示,土地利用需要政府各部門達成共識,部分收回的土地已發展利用。政府至今共收回八十一幅土地,約七十萬平方米。

    議員謝誓宏、林宇滔、葉兆佳、高天賜分別發言問及土地儲備及拍賣規劃、預計拍賣土地清單、拍賣土地位置等。其中林宇滔指出,工務部門“唔畀地”,以致大受親子歡迎的觀音像海濱綠廊的第二期工程未能與第一期連接。

    土地用途需部門共識

    羅立文回應稱,公開拍賣土地未有時間表,但希望今年內開展。至於觀音像海濱綠廊第二期工程,他反問林宇滔“你覺得我權力咁大”?強調如何利用土地,最重要是得到政府各部門的共識。工務部門只是負責管理土地,決定土地使用是政府。

    羅立文提到,工務部門的透明度不低,局方網站清晰列明收回的土地,認為是大躍進。樂意聽取社會各界意見,不斷改善。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