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新街坊」業權按內地標準

?漢七棟樓」或會一起開展重建工作

04/05/202

左起分別是委員黃成彬、副召集人羅萍、委員戴嘉萍。(郭善如攝)

中區社諮委今(4)日召開平常會議,會上邀請到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紹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新街坊」以及「?漢七棟樓群」項目的規劃和最新建設情況。

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羅萍會後總結引述表示,項目是首個由琴澳雙方合作的居民建設綜合計劃,於去(2021)年已完成基礎工程的建設,預計明(2023)年中期竣工。「新街坊」位置距橫琴口岸約六分鐘的路程,佔地總面積為1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2萬平方米,共有27幢住宅。其中兩房單位佔80%,平均每個單位約88平方米;三房單位佔20%,平均118平方米。其中商業面積佔5,000平方米,設有停車場、公共巴士站的配套。項目現時仍未開售,具體情況視乎工程完成度另行公布。委員黃成彬指,項目內所設的衛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服務中心和學校,落成後會由澳門政府相關部門承接管理,並以澳門標準營運,且會設立一個政府綜合大樓。

委員戴嘉萍補充表示,項目共有4,279套住宅,其中包含200套人才住房,配備4,000個車位,兩地政府目前正在規劃可橫跨兩地的直線巴士路線。但「新街坊」的業權則會按照內地的標準,而銷售條件主要有三點,首先必須為澳門居民;其次在澳門不能擁有多於一套的物業;最後是不能在珠海擁有物業。

另外有關「祐漢七棟樓群」的問題,黃成彬指出,該片區樓齡基本超過40年,目前都更公司已進行具體規劃,經過調研和收集居民意見,七棟樓或會一起開展重建工作。而相關工作牽涉到2,000多戶的同意及授權工作,都更公司在會議上表示,根據目前與居民的溝通協調,認為情況較正向樂觀。 (編輯:郭善如)

資料來源:澳門力報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